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洞口县房产局简介

洞口县房产局简介

 

洞口县房产局前身为洞口县房地产公司,成立于1979年,1992年经上级批准建局,为行使行政职能的副科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1995年10月升格为正科级事业单位,2005年局机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内设办公室、政工股、财务股、房政股、市场法规股、工程技术股、住房保障办公室、安全生产股、行政审批股等股室。下设保障房管理中心(含原洞口、石江、山门房管所)、高沙房管所(含原高沙、黄桥房管所)和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物管办、征收办、房改办等6个二级机构。

2016年6月,上级要求各县组建不动产登记中心,该局和县国土局共同负责前期筹备工作,2016年9月,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局下属的产权办整体划入不动产登记中心,由县国土局管理,此次划转的人员包括78名在职人员,21名退休人员。产权办整体划转后,县房产局尚有在职工作人员68名,退休人员23名。

近年来,县房产局将原有的危旧直管公房进行改建加固或翻修后,纳入了保障性住房管理,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了租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到2018年,县房产局管理的已安排入住的保障性住房共2532套。为近17000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县房产局位于洞口镇桔城西路595号,联系电话:0739-7222597.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