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概况内设机构

关于印发〈洞口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 字号:
打印
  • 索引号:4305250009/2020-00140
    发布机构:县房产局
  • 所属主题: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文日期:2020-08-25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洞口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邵阳市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湘办[2019] 12号)、《中共邵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洞口县机构改革涉改科级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市编发[2019] 15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设立洞口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为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洞口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三条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 县委关于住房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房保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参与拟定全县住房保障政策、年度计划和规范性文件;参与组织实施全县保障性住房、城市棚户区(含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承担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的筹集、分配、管理、维修维护后续管理的服务性、事务性工作。  

(三)承担全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审核登记、动态管理和全县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审核与发放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四)承担组织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项目申报的事务性工作;配合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分配和拨付工作。

 (五)承担全县直管公房的经营、租赁、维护、改造和私房落实政策等具体事务性工作。  

(六)承担全县房地产市场监管、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方面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  

(七)负责全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相关事务性、服务性工作。  (八)承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第四条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设 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负责综合调研、综合性文字材料起草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文电、会务、史志编纂、政务公开、新闻宣传、舆情管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文明创建、绩效考核及12345热线等工作;负责来信来访、建议提案办理、公务接待、后勤服务等事务性工作;参与拟定全县住房保障、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住房保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基本信息统计和分析工作;参与涉及住房保障、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房地产市场工作的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调解的具体事务性工作;负责普法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二)人事股。 负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人事管理,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工青妇等工作。

 (三)财务股,负责公共租货佳房建设项目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费单位预算管理,内部审计工作:负贵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工资及各类保险工作:承担全县公共租赁住房、直管公房租金标准申报等事务性工作。  

(四)住房保障工程服务股.参与组织实施全县保障性住房、城市棚户区(含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组织全县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计划项目申报的事务性工作;负责直管公房危旧房屋改造及保值增值工作;负责保障性住房和直管公房的安全服务工作,制定安全应急抢险实施方案,组织对危险房屋安全巡查和处置房屋安全突发事件等工作;配合保障性住房和直管公房的安全鉴定工作。  

(五)保障性住房调配股。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的动态服务工作;参与保障性住房房源筹措、储备工作;负责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人资格审核和公共租赁住房的选配、收回、租赁等事务性工作;负责租赁补贴申请人资格审核、调整、终止和租赁补贴发放等事务性工作;负责住房保障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

 (六)保障性住房服务一股。负责县城、 山门镇、石江镇、毓兰镇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购买服务工作;负责所辖区域保障性住房的租金收缴,配套用房出租等运行服务工作;负责所辖区域政府产权保障性住房及其附属设施的维护、修缮和小区设施配套工作;负责所辖区域直管公房的租金收缴、维修、维护等服务工作;配合做好所辖区域租赁补贴申请人资格审核、调整、终止和租赁补贴发放等事务性工作;配合做好住房保障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  

(七)保障性住房服务二股。负责高沙镇、黄桥镇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购买服务工作;负责所辖区域保障性住房的租金收缴、配套用房出租等运行服务工作;负责所辖区域政府产权保障性住房及其附属设施的维护、修缮和小区设施配套工作;负责所辖区域直管公房的租金收缴、维修、维护等服务工作;配合做好所辖区域租赁补贴申请人资格审核、调整、终止和租赁补贴发放等事务性工作;配合做好住房保障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  

(八)物业管理事务股。负责全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等工作;承担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相关事务性、服务性工作。

 (九)房地产市场服务股。承担房产交易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商品房面积预测绘、房屋交易备案、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县房地产市场监管、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方面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

 第五条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 业编制13名;核定主任1名,副主任3名,股级职数9名。政府产权保障性住房及其附属设施的维护、修缮和小区设施配套工作;负责所辖区域直管公房的租金收缴、维修、维护等服务工作;配合做好所辖区域租赁补贴申请人资格审核、调整、终止和租赁补贴发放等事务性工作;配合做好住房保障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

 第六条其他事项  

(一)洞口县房产局、洞口县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洞口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洞口县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高沙等9个乡镇房地产管理所成建制撤销,原核定的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和领导职数一并核销。  

(二)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暂保自收自支事业编制34名,自收自支人员只出不进,编制出一减一。  

(三)请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411号)的规定,接此文后到洞口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理相关手续。  

第七条本规定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其调整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中共洞口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印发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