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高沙镇简介

高沙镇为洞口县南大门、县域副中心,坐拥“铁公机”立体交通体系。辖4个社区37个村,面积163平方公里,总人口13.8万人,素有小南京的美誉,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小城镇重点镇、湖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镇、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湖南省经济发达镇。

高沙是产业高地。全镇已形成柑桔、罗汉果、优质稻、油茶、莲子、渔业六大支柱产业;龙头企业为百水泥年产值超7亿;建成邵阳市第一条乡镇商业步行街,引进步步高超市、苏宁易购等知名商家,市场影响力辐射周边乡镇近40万人。

高沙是文化宝地。成功举办中国高沙天贶文化节和洞口县首届宗祠文化节,成立邵阳市第二家、洞口县首家乡镇文联。现有文物保护单位13处,非物质文化遗产49项(其中4项省级、1项市级)。

高沙是旅游胜地。着力打造以曾八支祠为主的宗祠文化、抗日烈士陵园为主的红色旅游、明月山庄为主的农业休闲、古商城为主的观光旅游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高沙是民生福地。修建日处理污水1万吨的云峰污水处理厂,完成城区主干道改造,建成35千伏和110千伏两座变电站,新建高沙文化广场和敬老院,引进一家综合型民营医院,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