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及领导分工

黄桥镇简介

黄桥镇位于洞口县东南部,赧水河中下游,总面积132平方公里,西南较高,东北较低,属典型的山岗丘陵地区。东北与隆回县毗邻,南与武冈市交界,东南与杨林乡接壤,西靠高沙镇,北邻石江镇。全镇辖27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75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0.9万人,其中城镇居民2.07万人,是全市五个人口超10万的超大乡镇之一。

黄桥镇历史悠久,人文深厚。自汉代即形成集镇,唐朝开始繁荣,南端尧王村一带,曾为晋代建兴县县城故址。境内更是人文自然景观丰富,“龙潭夜雨”、“致公庙”等人文自然景观,均有美丽的传说,令人神往。

黄桥镇区位独特,交通便捷。邵怀高速从我镇穿境而过,并在永发村设立互通口,武冈机场距离我镇20公里,隆武公路纵贯全境,我镇至隆回、武冈更加便捷,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加上镇、村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是新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散地,黄桥现已成为洞口的“东大门”。

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黄桥镇政府2019年机构改革后,设六办三中心一大队一服务站,包含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部门各司其职,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了“一站式服务”,为群众代理办证业务和服务事项。

全力奋战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脱贫户和“五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返贫风险的户因户施策开展针对性帮扶,做到监测户因纳尽纳,现有监测户155户381人,其中风险消除59户153人,无规模性返贫发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美丽屋场建设在全县乃至全市走在前列,用兴趣教育找到留守儿童管理新办法,通过村规民约引导约束群众对“三个三”要求的落实。

乡村治理有效。全面保障农业生产、农技推广工作:2021年我镇红心柚种植面积1040亩、辣椒种植面积1221亩、油茶种植8760亩、杨梅种植面积987亩,生猪108000头。加强农产品安全监测,设立农产品安全监管站,全年监测农产品样品1000个,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率为零。惠农补贴发放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累计发放53种惠农补贴。推行垃圾分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全乡范围内建立了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推进移风易俗,加强乡村治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扫黑除恶工作、禁毒工作等,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确保堡面前乡社会治安和谐稳定。通过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知识讲座、消防知识培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40余次,2021年全镇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大范围摸底排查,进行扫黑除恶专项大走访,召开各级各类恳谈会267次,发放宣传资料45600份,收集线索40余条。

2020年黄桥镇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三区一中心”战略布局,着力打造黄桥特色“边贸小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求真务实、精准施策,谋划乡村振兴蓝图,构建让人民群众更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绿色、宜居、幸福黄桥。

领导分工(2022年)

姓名

职务

工作分工

证件照

关辉雄

党委书记

主持镇全面工作,联系永发村。

肖兆雄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联系车轮村、九峰村

谢三军

党委副书记

主管党务,联系社会治理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分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空心房整治、改厕工作,任邻江片指导员,联系尧王村、车塘村、永发村

袁邦国

人大主席

主持镇人大工作,分管财贸、重点项目建设、城镇开发与管理、城区“拆伞戴帽”视频监控工作,联系城管环卫消防中队,任重点项目建设线指导员,联系双竹村、石背村。

李建军

纪委书记

主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镇、村干部作风建设、清廉建设、三重一大工作督查,联系邻江村、四合村。

付谦谦

组织委员

主管组织工作,分管基层党建、政工、老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交安系统运行、基层治理“三个三”模式工作,任九峰片指导员,联系石狮村、石龙村、金田村

曾立波

宣传统战委员

主管宣传、统战工作,分管政协、意识形态、网信、民族宗教、疫情防控、政务中心、机关事务管理、统计工作,任永发片指导员,联系安乐村、正山村、排上村。

李樟青

政法武装委员

主管政法武装工作,分管应急管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信访维稳、民政、残联、留守儿童、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禁毒、反电诈工作,任黄桥片指导员,联系黄桥村、马元村、龙潭村。

肖优

副镇长

分管安全生产、水电、河长制、市场监督、交通工作,协助防溺水工作,任三角片指导员,联系清风村、三角村、龙头村。

袁进华

副镇长(党外)

分管农业农村、林业、自然资源、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工作,任执法执收线指导员,联系东边村、梅塘村。

唐薇

副镇长

分管科技、文旅体、教育、广播、共青团、妇联、工会、医保、社保、防溺水工作,任潮水片指导员,联系和源村、桃花村、潮水村。

曾传湘

副镇长

分管企业、招商引资,协助抓自然资源工作,任执法执收线线长,联系建设社区、幸福社区、白云村。

曾盛

党委委员、副镇长

人事变动中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