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及领导分工

单位简介


      石柱镇位于洞口县东北部,雪峰山东麓,全镇总面积93.05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24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02万。辖区风光旖旎,柱石林立,故名石柱,有古树参天的青界原始次森林、流传百世的东政舍利宝塔、心旷神怡的七岭八寨古村落、“天然大礼堂〞水落石出洞、绵延干亩的牧场桔园风光、绝美山水画龙江四十八弯。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镇党委政府坚持清廉美丽理念塑造一支清廉、热情、实干型干部队伍以“一二三四五”项目为支点,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文旅小镇,持续打造石柱文化生态旅游园。
    一、突出一个核心:以城镇化建设为核心,搞好互联互通,建好石柱农贸市场、世杰广场;
    二、明确两个定位:特色康养、特色文旅;
    三、打造三个风光带:沿雪峰山脉打造雪峰山麓风光带,沿镇域主路打造产业风光带,沿黄双龙江牧场线打造牧场桔园风光带
    四、形成四个产业:一是百合、黄精、罗汉果等特色中药材,二是黄桃、猕猴桃等特色水果产业,三是手工红薯粉、红薯糖等特色农产品,四是抓好“三棵树"、山苍子等特色经济作物:
    五、建设五个景点:1建设青山原始次森林景点,将文化、生态、历史相结合 ,完善旅游配套设施。2.修缮维护东政千年舍利塔,发掘历史文化。3.打造七岭八寨古村落。4.建设龙江牧场农业产业园,集溶洞、桔园风光于一体。5.保护宣传省级文物欧阳宗祠。
    石柱镇政府2019年机构改革后,设六办三中心一大队一服务站,包含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部门各司其职,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了“一站式服务”,为群众代理办证业务和服务事项。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