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洞口县委书记吴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揽,奋力开创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新局面

  5月8日,洞口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吴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印强主持,县委常委、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


   吴韬对前阶段全县“治重化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社会治理的有效补充手段,是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各级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和民本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关注。信访工作干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是出题人,也是阅卷人,答案是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人民群众出的题目不存在无解,务必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用爱用法解决好每个信访问题。
   吴韬还着重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化解措施。今年和近段时间要实现创建信访工作“三无”县、确保“六个不发生”和在6月底前100%完成“治重化积”化解任务的工作目标;要细化摸排工作,强化初信初访,坚持领导带头。二是注意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基层基础,做到政策宣传到村、责任压实到村、经费保障到村、矛盾调处到村、打击通报到村;要开展综合治理,实施信访工作集中整治月活动;要积极协调推进,建立会商研判机制,统一答复口径;要坚持综合施策,运用行政的、经济的、法律的、情感的各种手段解决问题;要严守法律底线,不乱开口子。三是严肃督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要选派新提拔干部到县信访局跟班学习;要严肃调度纪律,坚决服从安排;要强化督查通报,严格责任追究;要建立健全机制,确保有章可循。
   会议通报了全县前阶段“治重化积”情况和1-4月份信访情况,黄桥镇、杨林镇等11个有积案化解任务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洞口县信访局  邓建军  谢鹏)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