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相关文件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父老乡亲:

清明将至,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多地连续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祀。祭祀重行更重心,生者安康是祭奠先人的最好告慰。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是切断传播链条、预防疫情的主要途径。倡导非必要不外出(离洞)、非必要不返乡、不跨县祭祖,倡导网络祭祀,倡导选派代表扫墓。

二、主动报备行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进行调整,返乡有可能被隔离管控。确需返乡人员,请提前2天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电话报备,并在“洞口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报备平台”登记报备(二维码附后)。外省入洞返洞人员均需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洞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定前不得随意流动。

三、加强个人防护。返乡行程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自我防护,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测体温,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少聚集、公筷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四、配合分类管控。时刻关注现居地、途径地、目的地疫情形势,如您来自境外、国内风险地区或途径风险地区,请主动落实防控措施,配合做好管控工作(具体措施附后)。

五、严控聚集活动。坚持“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办”,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会原则上不超过10人,举办或承办5桌以上的宴会等聚餐活动,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1.洞口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报备平台

    2.分类管控措施

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3日

分类管控措施

1.境外入洞返洞人员实行“14+7+7”管控措施,在第一口岸城市实施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再实施7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不符合“一人一户”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进行7天集中隔离。下同),并做10次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入洞返洞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做5次核酸检测。

3.从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入洞返洞人员,实行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做5次核酸检测。

4.从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其他县市入洞返洞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做4次核酸检测。

5.从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其他县市入洞返洞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做3次核酸检测。

6.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尚未划定中高风险区域的地级市、直辖市的旅居史入洞返洞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做4次核酸检测。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