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洞口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机构概况及职能

机构名称:洞口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机构地址: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镇经济开发区梨园西路

负责人:周欢

邮编:422300

电话:0739-7222954

邮箱:

网站:

上班时间:夏令时(7月1日-9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冬令时(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洞口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建于1984年12月,现位于湖南省洞口县洞口镇经济开发区梨园西路,下设办公室、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财务室、专卖监督管理股、客户服务分部、物流配送中转站七个部门,现有在册职工53名。截止到2023117日,辖区内共有持证零售户3276户,设四个送货车组,服务区域覆盖全县3个街道,20个乡镇,1个管理区。

2023年,我局(分公司)在市局(公司)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好稳运行、严监管、育品牌、优生态、促转型、强融合、防风险的全年工作思路。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实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烟草制品生产经营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三)按照《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审批、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并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

(四)制订地方烟草专卖管理工作规则;

(五)依法查处烟草专卖品违法案件;

(六)承办上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当地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烟草专卖管理工作。

领导简介

1.1领导分工(2023年)

姓名

职务

工作分工

证件照

党组书记、局长、经理

主持全面工作。

朱志轩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管理、安全管理、机关服务、基本建设、信息服务、文秘、信访稳定、政务公开、烟草学会工作、网络安全。代管纪检监察、整顿规范、政策法规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具体分管股室为专卖监督管理股(专卖稽查大队)、办公室(安全保卫室)代管纪检监察室(法规室)

牟喆

党组成员、副经理

分管卷烟营销、基层烟草管理服务、卷烟配送、财务管理、对标管理、经济运行、绩效考核、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代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工会、群团工作扶贫工作。具体分管股室为客户服务分部、物流区域中转站、财务室,代管综合室。

内设机构

办公室(安全保卫室):主要负责负责县局(分公司)文秘、宣传、信访等工作;负责县局(分公司)的档案、印章、会议等管理工作;负责学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负责县局(分公司)接待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县局(分公司)后勤工作;负责县局(分公司)信息维护工作;负责县局(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内部保卫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贯彻执行国家、行业有关安全工作管理工作规定、规范及标准等;负责部门内部管理负责上级领导及地方党政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室): 负责本单位组织机构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干部管理、人员调配、工资管理、人事劳动用工管理、社会保险、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教育培训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员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工会工作;负责本单位共青团、妇委会和计划生育工作。

专卖监督管理股(稽查大队): 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监督、检查、规范烟草专卖品的生产经营,负责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组织实施打假打私和市场整顿、管理,指导查处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案件;负责烟草专卖证件管理工作;负责对辖区内专卖稽查的检查、监督和指导。

客户服务分部: 负责全年卷烟销售计划任务的完成;负责卷烟品牌推广和服务工作;负责卷烟经营信息的收集、分析;负责辖区内卷烟价格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卷烟营销网络建设;负责辖区内客户关系管理工作。

财务室:负责本单位的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与保值增值;负责本单位年度财务预算和决算管理工作;负责对本单位的生产经营和资金运行实施财务监督;负责本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县局(分公司)经济运行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县局(分公司)绩效考核工作。

纪检监察室(法规室):负责监督本单位烟草专卖行政执法情况;负责本单位专卖内管工作的开展;负责县局(分公司)各项法律事务工作;。

物流中转站:负责对对全县系统卷烟配送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合理调派车辆,确保配送工作正常运行;负责编排全县物流配送线路;负责卷烟货款资金回笼和日清日结。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