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单位概况及领导分工

单位简介

岩山镇位于雪峰山东麓,洞口县中西部。辖10个行政村,总人口25166人,总面积72平方公里。全镇自然条件较为优越,水田15291亩,旱土2083亩,林地总面积55268亩,森林蓄积量50000立方米。水源丰富,有中型水库1座,小型水库3座。交通便利,距县城9公里,洞山路穿插而过,怀邵衡铁路邻近设站。全镇以水稻、生猪、楠竹、木材、木雕等产业为主导,特别是水稻、生猪在全县首屈一指,是洞口县的产粮大镇和生猪养殖大镇。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引进华杰南景、石捷手袋、岩山木雕、观鼎农业、祥鼎文化、茶山种猪养殖场等一批新兴企业在岩山投资兴业,为岩山镇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文旅融合欣欣向荣。综合利用雪峰山东麓沿线村独有的秀美风景、地形地貌、人文风俗、非遗文化等景观元素,将岩山打造成湘西南精品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由洞口祥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石人景区,已纳入湘西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景点集群,通过以点带面,助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安全生产紧抓不懈。全面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全面增强镇、村专职消防队伍力量建设;全面开展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整治菱角、岩山两村马路市场,大力开展“拆伞带帽”教育活动,2021年岩山镇未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被县推荐为“邵阳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信访维稳成效显著。通过不断强化辖区“七类重点人员”的管控,落实、落细“五包一”举措,建立“全面排查、动态管理、突出重点、科学评定”的风险管控机制,扎实开展“一周一案”会商制度。全年共处理突出矛盾59起,办结“治重化积”2件。2021年持续被县信访局推荐为邵阳市信访“三无”乡镇。

平安建设创新突破。一年来,岩山镇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方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结对子、结亲戚”敲门行动和“小手拉大手”活动,深入了解民意,正面引导答题,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努力,2021年上半年综治民调成绩跃居为全市第13名,全年综治民调成绩优异,2021年被评为县“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民生民利持续改善。一是通过建立和健全“动态调整、消除风险”的防返贫网格化管控机制,实现了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住了防止规模性返贫发生的底线。二是大力实施“农品提质”工程,加快推进茶山农牧发展公司种猪场项目和岩山生态生猪养殖项目场建设,积极引导本土优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三是坚守耕地红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宜菜则菜”的原则,精准施策、分期治理。四是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五是有效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村“空心房”整治、农村“改厕”等七大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加大了河道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镇域内社会各项事业得到有序推进,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领导分工(2022年)

姓名

职务

工作分工

证件照

宁琛

岩山镇党委书记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肖海波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联系月塘村。

张纲玲

党委副书记

协助书记抓基层党建、党政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分管经济发展办公室;联系阳家山村

杨晓晖

纪委书记

主管纪检监察工作,朱干部做份建设、清廉岩山建设;联系金龙村。

袁上琼

组织委员

主管基层党建工作、抓干部队伍建设、村两委班子建设、作风建设;联系青桥村

李迪胜

武装政法委员

主管武装、政法工作,分管综治维稳、社会治安、司法、禁毒禁赌、执法大队、消防安全、消防队伍建设、国土规划管理和农村宅基地审批;联系南景村。

方翠

宣传统战委员

主管宣传统战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站)、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疫情防控;联系东田村。

付稳当

党委委员、副镇长

分管自然资源办公室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市容市貌、城管环卫、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公室中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救灾、经济发展办公室中的道路交通建设与安全;联系岩山村。

袁连芳

副镇长

分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办公室中的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联系双龙村;协管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公室中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联系双龙村。

刘智

副镇长

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机关事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固定资产投资、经济发展办公室中的企业发展与招商引资、科技;联系菱角村。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