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洞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职责

机构名称:洞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机构地址:洞口县经济开发区华荣路与梨园路交汇处

负责人:谭琳虹

邮编:422300

电话:0739-7923727

邮箱:dkgov@126.com

网站:https://www.dongkou.gov.cn/dkxzwzx/jggk/nxzbm.shtml

上班时间:9:00-12:00,13:3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洞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洞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牵头负责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维护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协调、推进、提升行政效能工作。

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监督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县政府系统网站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

指导监督全县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负责全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

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审批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职能转变。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权改革、“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审管分离原则,逐步划转尚未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职能。

  

领导简介

姓名:谭琳虹   职务及分工: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全面工作。

姓名:张红     职务及分工: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办公室、政务中心、政工人事、财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食堂、综治工作。

姓名:唐建君   职务及分工: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党建、乡村振兴、意识形态、信访、疫情防控工作。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加挂行政效能股牌子)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运转、机要保密、综治信访、政务督办、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重大课题的政策研究和综合调研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纳税管理等工作;牵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文明创建、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机关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负责工作人员考察考核、调配、录(聘)用等工作;牵头绩效考核评估工作;负责人事档案工作;负责本局工作人员出国(境)的审查报批;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县行政效能工作,督促行政机关提高办事效率;负责指导、维护营商环境;负责对审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负责指导、考核政务服务点的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电子监察,纠正违规行为;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加挂政策法规股牌子)

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工作;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涉及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普法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乡镇(街道、管理区)及相应部门的审批业务指导;负责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审批业务指导协调;负责县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工作的组织协调、现场服务和相关文件起草;负责组织和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的并联审批及并联审批项目收费复核;负责行政许可服务人员的审批业务培训。

(三)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股(加挂政府热线监管股牌子)

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县人民政府和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政务舆情回应等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负责牵头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导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承担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全县电子政务总体规划,并推进实施;负责对使用县级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审核;负责县级电子政务专家评审组和 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的管理;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内网(政府侧)、全县统一互联网出口、全县电子政务云平台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贯彻国家和省大数据战略;负责统筹管理全县政务大数据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并健全政务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负责指导、协调和推进全县数字政府建设负责对全县政府服务热线进行指导和监管,负责全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