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货车失控险坠崖 危急时刻显身手

来源:洞口县 作者:尹锋 邓伟文 姜泽华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58
【打印】
【 字号:


42上午9时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江口中队的院内突然响起了一阵阵爆竹声,引得前来办事的群众纷纷驻足,只见渣坪乡村民谢金山双手捧着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危难之中显神威”的锦旗,快步走上江口中队办公楼。

时间追溯到326日,江口交警中队队长肖宏阳带着辅警杨路、左浩像往常一样,驾着警车在320国道江口至月溪路段例行巡查。当巡查到花溪村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装有石块的货车车尾冒着浓烟,正在吃力地爬坡。突然,听得一声巨响,只见货车猛的停顿了一下,紧接着快速的向后溜。公路的左侧是20多米深的山崖,虽然路边设有防护栏,但这么重的车,在坡上后退的速度越来越快,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将会造成车损人亡,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异常危急!中队长肖宏阳赶紧和辅警杨路跳下车,两人迅速从路边抱了大石头往货车的后轮下塞。货车暂时被逼停下来,两人又继续搬石块加固。车一停下,驾驶员立马从车上跳下来,脸色惨白,额头上渗满豆大汗珠。他说,正在爬坡途中发动机皮带突然断了,导致转向、制动失效车子往坡下溜。他满怀感激地握住中队长肖宏阳的手,“要不是你们出手,非出大事不可,真是太感谢你们警察了!”这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