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洞口执行法官耐心细致促成“案结事了人和”

来源:洞口县 作者:周瑛琪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58
【打印】
【 字号: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洞口法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运用网络信息化平台,通过“线上”方式多举措保障执行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执行工作不停步。执行法官在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不忘关注被执行人的相关情况,依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工作目标。

杨某是一名被执行人,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决支付16万余元。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限制高消费等“线上”手段,对其银行卡进行了冻结。而后,杨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明自己愿意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但疫情期间自己没有正常收入,履行义务实有困难,同时表明愿意与申请人戴某和解,申请执行人也表示认可。

执行法官抓住这一时机,耐心细致地通过电话联系与双方进行沟通。通过法官细心做工作,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自愿达成了一致的执行和解协议,人民法院暂缓对被执行人的“限消”和银行卡冻结,被执行人按约定分期履行所欠债务,申请执行人自愿向法院申请撤销执行。至此,该案得到圆满执结,双方都对此结果表示满意和认可。

疫情当前,执行法官的耐心执行、善意执行,使双方当事人能相互理解,充分考虑双方实际困难,达成和解,兼顾了司法威严与人性,体现了司法的温度,以爱之行动充分诠释了“疫情无情人有情”。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