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搬得出 稳得住

来源:洞口县 作者:曾林吉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56
【打印】
【 字号:


我县把兴建扶贫车间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帮扶的关键举措,千方百计帮扶搬迁群众就近就业,让昔日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山里人蜕变成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

贫困户肖青梅一家2018年年底从月溪镇三溪村搬进该镇鸿程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后,放弃外出打工,来到家门口的慧创电子扶贫车间务工。这里按件计酬,上班方式灵活,每月最低能拿到2000元的工资,又能照顾到家庭和小孩,真正成为了楼上居住,楼下上班的“上班族”。

洞口慧创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该公司通过与当地乡镇合作,共在月溪镇、山门镇、岩山镇设立3家扶贫车间,免费提供生产设备、技术指导和订单,让扶贫车间稳定运转,搬迁群众常年有事做,收入稳定有保障。

“十三五”期间,我县共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362413212人,建立10户以上集中安置点43个,29户小集中安置点78个,鼓励企业在乡镇(村)开设扶贫车间,并按照贫困人口入职数对企业进行财政奖补。目前,全县共设立47个就业扶贫车间和8个就业扶贫基地,吸纳1267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