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60所学校高三初三学生复学开课

来源:洞口县 作者:文:尹平 图:滕治中 发布时间: 2020-04-08 15:51
【打印】
【 字号:

图为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第一中学,学生们在食堂相隔交差就餐。

图为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第九中学,经过依次体温检测、登记相关信息、办理好入学手续的高三年级学生在校园内自习。

图为湖南省邵阳市洞口思源实验学校,返校学生正拎着行李在校门入囗处间隔一米有序排队,
依次通过体温检测、登记相关信息、对所带行李进行消毒后进入校园,分时错峰到所在班级办理入学手续。

不负好春光,复学正当时。47日,我县60所学校的高三、初三学生有序返校,正式复学开课。

县教育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局领导带队包乡镇、中心校包学校、校领导包年级、中层干部包班级、教师包学生”的“五包”责任制,健全责任体系,对学校复学开课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会同县卫健、公安、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协调配合、分工协作,完善联防联控举措,安排专人引导高三、初三学生有序返校复学,推进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扎实开展。

洞口一中、洞口九中、思源实验学校和城关中学等首批开学的学校,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提前制定复课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顺利完成防疫工作、开学复课、封闭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入校体温监测制度,实行错时上下课、分时分区分组就餐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

目前,我县60所学校的19067名高三初三学生已全部返校复学开课。各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分层、分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加强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为开学复课提供了坚强保障。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