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亿丰农林牧科技有限公司列入“湖南省第一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来源:洞口县 作者:付强 李婧铭 发布时间: 2020-04-08 15:56
【打印】
【 字号:


近日,从省扶贫开发办获悉,县亿丰农林牧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湖南省第一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2014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力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着力解决贫困户的油茶种植、茶油生产管理、质量安全、精细加工和销售渠道等问题。同时,实施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对种植户实行提供油茶苗、提供技术支持、包产品回收一条龙服务,以保底价与贫困户签订油茶籽收购合同,解决了贫困户茶籽销售难问题,让贫困农户增收有保障。

该公司还积极发展联营基地,在高沙、石江、毓兰、竹市等19个乡镇(街道、管理区)的86个村,联营852628426名贫困户种植油茶30330亩,带动2万余人从事油茶种植业;2019年,该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科学种植加示范引领,成功探索出新的扶贫模式,为毓兰镇贫困村创造经济收入48万元,比2018年增加31万元。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