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 熏制腊味  勿忘防火

来源:洞口县 作者:洞口县 发布时间: 2021-01-13 15:25
【打印】
【 字号: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我县各地居民忙着熏制腊味,由此引发的火灾给冬季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县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 熏制腊味,勿忘防火。

14日晚上114分左右,雪峰街道报木村一民房失火,烧毁房屋一间。100多斤腊肉被付之一炬,所幸发现处置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102224分,杨林镇山下村一民房突发大火,2间房屋化为灰烬,直接财产损失2万余元。县消防救援大队调查发现,两起火灾都是户主在厨房熏制腊肉时疏忽大意未加看管所致。1102245分,雪峰街道双联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灭火时发现,也是户主熏制腊肉用火不慎惹的祸。

县消防救援大队统计,202012月进入冬季以来,县119值班室共接到火警电话60余起,有时一天多达3起,农村用火用电不慎成为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

县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当前,已进入年关和雨雪冰冻低温天气,广大居民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熏制腊肉时要选择空旷的地方,并清理周边的可燃杂物,熏烤物和火源必须保持相对安全的间距,以防肉油滴下加大火引燃腊肉和上方覆盖物。要切记人走火熄,睡眠或休息时,一定要将余留的火源用水熄灭,最好不要在居家厨房熏制腊味。切忌用硬纸板、牛皮纸等可燃物遮盖腊味,以免熏制过程中冒起的浓烟和火苗点燃遮盖物引发火灾。同时,要经常检查家里的电器线路,特别是木质或砖木结构的房屋,用电线路最好串上阻燃套管保护,电器设备应安装空气保护开关,防止电量过载或短路引发火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