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石江法庭新年第一案:与“金牌”调解员共创诉源治理新模式

来源:洞口县 作者:唐静宜 付军慧 发布时间: 2021-01-11 11:00
【打印】
【 字号:

(石江法庭庭长雷吉尔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谢扬标在黄桥镇司法所调解纠纷)

202116日,洞口县人民法院石江法庭邀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谢扬标对辖区内一起合同纠纷进行诉前调解。

谢扬标系洞口县黄桥镇司法所所长、黄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他三十年如一日,扎根黄桥、服务基层,对当地乡土人情十分了解。

“你如果不把这笔钱还了,今天谁都别想出这个门!”

调解刚开始气氛就有些紧张,谢扬标有一套自己的调解心得,他不慌不忙,充分利用自己熟悉当地民情、民风的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双方当事人讲人情、讲道理,待双方的情绪稳定下来后,石江法庭庭长雷吉尔再客观公正的分析案件情况,向双方当事人讲政策、普法规,情、法、理相结合反复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在调解员和法官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从最开始的剑拔弩张到各让一步,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圆满结案。


20201028黄桥镇诉源治理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2020,石江法庭以在黄桥镇设立的诉源治理工作站为平台,积极与乡镇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邀请本辖区内的人民调解员现场协助调解案件21件,指导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纠纷76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公信力、影响力、协调力。2021年,石江法庭将进一步健全人民调解沟通协调机制,努力打造诉源治理新模式和多元解纷新思路。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