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洞口统战系统赴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洞口县 作者:杨希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38
【打印】
【 字号:

4月16日,洞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佑春组织全县统战系统来到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党史增信”专题学习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县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洞口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机关干部,乡镇(街道、管理区)统战委员参加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尹琪峰出席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伟人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伟人雕像前,欧阳佑春领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长征主题陈列馆以及恭城书院,聆听了《一担皮箩》、《烽火岁月家国情》、《两弹元勋邓稼先》等红色文化故事,重走红军走过的小道,切实体会红军在长征途中的艰苦卓绝,以及通道转兵对红军对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意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欧阳佑春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从党史中汲取奋战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主题党课。欧阳佑春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要抓住重点主线,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艰苦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我革命史等深刻内涵,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决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抓住一切机遇,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挑战,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在洞口现代化建设和洞口统战工作新征程上开新局、迈大步。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