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建成7个育供秧中心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洞口县 作者:曾林吉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56
【打印】
【 字号:

开春以来,我县围绕“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的粮食生产要求,在全县建成7个育供秧中心,大力推广工厂化温室播种育秧,为水稻扩面稳产打下良好基础。

在县万亩智能育秧工厂,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自动播种生产线上忙着育秧,秧盘经过垫土、撒种、覆土后,再送进智能密室进行催芽,2天时间即可出苗至练秧棚进行苗期管理,温湿度可控,秧苗成活率高,成本低,省时省力,还能避免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

县万亩智能育秧工厂负责人 李拥军:工厂化育秧的特点就是播种均匀、出芽率齐、苗杆又粗壮,深受种粮大户的欢迎,今年全县56位种粮大户在这里订购秧苗。

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谢又春:今年县里高度重视早稻集中育秧,财政安排了将近200万元钱支持建立7个育供秧中心,目前7个育供秧中心育供秧可供插大田将近4万亩。

今年,我县计划播种水稻面积98万亩,其中早稻30.5万亩,早稻集中育秧面积15万亩,专业化集中育秧5万亩。通过惠农专项奖补和7个育供秧中心带动示范,实现早稻育秧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并加大机插秧、抛秧等轻型栽培技术推广力度,为水稻扩面稳产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