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您的大拇指真好看!

来源:洞口县 作者:姚远光、陈平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25
【打印】
【 字号:

    7月16日,洞口县人民法院山门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件涉及农民工工资的劳务合同纠纷案,签订调解协议后,当事人对着法官竖起了大拇指,充分表露出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满意。

杨某承包了大屋瑶族乡某水电站修建工程,将其中的劳务承包给了尹某,尹某召集卿某等10农民工做工。完工后,杨某将包括卿某等人在内的民工工资全部支付给了包工头尹某,而尹某将部分民工工资挪作他用,导致原告卿某等8名外地农民工的劳务报酬未能兑现,经原告卿某等人催收,尹某向原告卿某等8人出具了欠条,杨在欠条上注明“情况属实”,约定2019年6月底一次性结清。约定期限届满后,卿某等人多次向尹某催收,但尹某无钱支付,卿某等8人向劳动部门主张权利未果后,将尹某和杨某诉诸法院酿成本案纠纷。因尹某经济状况不佳,原告卿某等人不信任尹某,调解局,且矛盾一度激化,原告等人甚至扬言要采取过激行为维权,经法官长达2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思想工作,杨也愿意尽快化解矛盾先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尹某2021年年底付清卿某等8人的劳务报酬,某自愿承担连带偿还责任。调解协议签订后,双方握手言和,原告等人向法官竖起了大拇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山门法庭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做老百姓的贴心人的宗旨,司法生态风清气正,在田间地头经常能看到山门法庭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走到哪里,就会将正义与理性的种子播撒到哪里。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