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信息

我县召开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耕地开垦、旱改水、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


93,我县召开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耕地开垦、旱改水、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孙立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印强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云龙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洞口经开区、县公安局、县财政局等23个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和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县统计局汇报了全县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科工局、县发改局等7个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本部门和单位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全县耕地开垦、旱改水、增减挂钩工作情况。

孙立志、邓印强、杨云龙等县领导就如何加速推进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耕地开垦、旱改水、增减挂钩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乐彬指出,规划没做好就落后一个时代。县发改局等行政部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洞口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突出战略定位,以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承接湘西、湘南地区产业转移战略为统领,以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为主体和依托,大力发展新型特色工业、商贸物流服务业、生态文化旅游业。要发扬敢想敢干精神,突出项目谋划和包装。

周乐彬要求,全县18项经济指标的牵头责任部门和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补短板,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县级领导、特别是副县长要深入企业“会诊”,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按中央要求保生产主体和产业链供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好企业所需的土地、资金、人才和劳动用工等要素供应,承接更多的产业和企业落户洞口。要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既实事求是又应统尽统。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各部门要站在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抓好粮食和生猪供应。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周乐彬强调,耕地开垦、旱改水、增减挂钩工作关系到项目用地的报批,关系到可用财力的增加,关系到“三保”和“六稳”。 各乡镇(街道、管理区)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调度、部署和督办。要加大部门支持和配合力度,特别是林业部门,要用足用活政策。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全力推进耕地开垦、旱改水、增减挂钩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