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法治洞口 > 工作图集

洞口县公安局党委集中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2-06 10:07
【打印】
【 字号:

24日下午,洞口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门会议,集中学习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省、市、县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局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静主持,局党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罗静同志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23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并在工作中扎扎实实贯彻好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1、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借机捣乱滋事破坏活动,严防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2、强化显性用警,落实公安巡逻值守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措施,提高见警率、管事率;3、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趁火打劫、制假贩假等违法犯罪;4、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强化严打整治增强震慑力、控制力;5、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关于调整规范涉疫检查站卡的通知精神,维护正常交通秩序;6、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注重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7、形成宣传氛围,大力宣传奋战在防疫抗疫和维护稳定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健全情报信息方面的高效快速机制;8、千方百计为一线执勤民警配备和提供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后勤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班子成员分赴联系所队指导,协调好联防联治工作;二是动员各部门负责人充分履职,统筹安排好室所队各项工作,并坚守防疫一线,按分工表压实责任;三是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保护措施,改变集体就餐模式,按市防疫办开具的处方为一线民警提供中医药防控;四是各派出所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好“封城”、“封村”、“封路”等方面的排查整治,确保全县防疫工作统一行动;五是严格控制文件简报和各类会议,规范领导干部下基层,提倡“四不两直”,严格规范单位日常管理。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