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辉煌“十二五”

大爱惠泽暖民心--特色产业支撑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曾林吉 罗建彪 发布时间: 2016-01-28 00:00
【打印】
【 字号:

(二)特色产业支撑

 

“十二五”期间,我县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建设扶贫产业基地,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合作组织,促进连片特困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扶贫特色支柱产业体系,筑牢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的产业基础。力争到2020年,产业扶贫覆盖所有乡镇,试点村达到50个以上,建成产业扶贫示范区12个,扶持13.47万贫困人口脱贫。

杨林乡破刀村220户村民中有215户属贫困户。2014年,村里还只有50户零散喂猪。2015年,在县扶贫办的牵线搭桥下,该县恒农公司和村合作社在破刀村联合创建基地,引导农户养猪,小猪和饲料由恒农公司先送上门,生猪出栏后由该公司保底价收购,再扣除垫付成本,农户喂一头猪能赚200300元。村民养猪积极性高涨,现有200多户喂猪,存栏生猪1600多头。

据统计,目前,我县34个产业扶贫到户试点村已新开发南竹1万亩,扩种红薯、蔬菜、有机稻等6200亩,增加生猪出栏3万头,脱贫步伐明显加快。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