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辉煌“十二五”

我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我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来源: 作者:曾林吉 曾纪飘 许峰 发布时间: 2016-01-27 00:00
【打印】
【 字号:

辉煌“十二五”:

我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十二五”期间,我县引进内资191.26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90%;实际利用外资8591万美元,比“十一五”增长108%;外贸进出口创汇22533万美元,比“十一五”增长89%,先后荣获“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全省内联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加工贸易工作先进单位”、 “邵商大会签约项目履约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十二五”期间,我县共招商引进各类企业300多家,其中已建成投产或已落地开工建设的重大招商项目主要有:中国华能集团投资15亿元的苏宝顶风能发电项目,台湾九兴鞋业集团投资2500万美元的兴雄鞋业年产500万双成品鞋项目,湖南雪峰山集团投资4亿元的雪峰山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湖南裕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裕峰花园酒店项目,平溪江置业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尧王影视城项目,邵阳路桥公司投资1.6亿元的洞口三桥项目,太平洋集团投资1.4亿元的县经济开发区路网建设项目,慧创集团投资1.2亿的标准化厂房项目,湖南睿华投资公司、三可食品公司联合投资的雪峰蜜桔上市项目,为百科技集团投资4亿元的日产100万片视窗玻璃项目,亿达家具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环保实木门业项目,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新型建筑材料项目。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的竣工投产,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培植了新的税源,安排劳动力就业近万人。

2015年至11月,我县外贸进出口创汇8195万美元,同比“十一五”年末的1714万美元增长了478%。目前,全县共有备案注册出口企业12家(有出口实绩企业7家),其中年进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3家。

同时,我县积极引导和鼓励外贸出口企业争取项目资金。“十二五”期间,组织三可食品、肉食冷冻、兴雄鞋业等外贸出口企业申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资金补助项目38个,争取中小企业国际市场拓展资金、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加工贸易引导资金、标准化厂房补贴等资金800多万元。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