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辉煌“十二五”

大爱惠泽暖民心--创新模式攻坚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曾林吉 罗建彪 发布时间: 2016-01-28 00:00
【打印】
【 字号:

(三)创新模式攻坚

精准到人,科技到村,我县以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发展为重点,实施产业扶贫到户、金融扶持到户、危房改造到户、干部帮扶到户、技术培训到户的精准扶贫;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

县因地制宜实施“四个一批”的扶贫攻坚行动计划,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移民搬迁安置一批,通过教育培训扶持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从而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同时,大力实施贫困家庭新生劳动力职业教育培训助学工程、贫困家庭青壮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程、贫困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工程,扎实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2015年,我县投入资金1051.99万元,整合各类帮扶资金2000万元,联合32个企业(合作社)采用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形式,帮扶100个村2.5万名贫困农户发展产业,促使人均增收1500元。其中,生猪扶贫重点产业项目覆盖5个乡镇24个村,帮扶贫困人口4000人。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