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辉煌“十二五”

大爱惠泽暖民心--对接“互联网” 电商扶贫拓新路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曾林吉 发布时间: 2016-02-04 00:00
【打印】
【 字号:

(四)对接“互联网” 电商扶贫拓新路

 

近两年来 ,我县借助商品交易所 、中国惠农网等平台 ,不断完善县级物流体系 ,强化电商专项体系支撑 ,积极 与“互联网”进行对接 ,打造出一条条特色农产品外销和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

我县成功创建 “全省扶贫小额信贷试点县”、“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示范县”,对34043户贫困农户进行了评级授信,参评率达到100%。到201511月底,全县共为1471户贫困农户发放产业扶贫贷款5251.44万元,带动贫困农户发展各种产业,实现农业产值2.8亿元。2015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0亿元,全县农产品在中国惠农网的交易额达到3000万元,香芝然有机大米网上交易额达400万元,士山农业的土鸡和土鸡蛋交易额达到300多万元,农产品利润大幅提升,农民收益显著提高。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