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辉煌“十二五”

“十二五”期间我县养殖业实现优质发展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曾林吉 发布时间: 2016-02-19 00:00
【打印】
【 字号:

“十二五”期间,我县紧紧围绕“养殖增效,农民增收”,坚持科技兴牧兴渔,调结构、转方式,促进全县畜牧水产事业全面发展,全县养殖产业整体实力持续壮大、生产方式加快转变、结构布局不断优化、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生猪等传统优势产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牛、羊、家禽养殖和名优特水产养殖亮点纷呈。

“十二五”期间我县投入项目资金总额9300万元,建成标准化规模养殖场878个,其中省部级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24个。年出栏生猪200万头以上,全县生猪养殖专业户(场)达7120户,规模养殖占生猪总出栏量61%以上;雪峰山脉牛、羊优势产业带基本形成;家禽养殖长足发展,全县共建成年出笼栏万羽以上的肉禽场6个,存栏1万羽以上的规模化蛋鸡场5个;名优特水产已成为水产养殖新的增长点,全县黄鳝、泥鳅、娃娃鱼等养殖面积达3600多亩。全县生猪加工、饲料、兽药等养殖龙头企业固定资产总值达3.6亿元,2015年实现产值7.04亿元,利润6093万元,出口创汇3036万美元;洞口等8个定点屠场年屠宰生猪15万头;培育养殖合作组织13家,入社农户927户。

十二五期间,我县不断建立健全县、乡(镇)、村三级防控网络,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全程监管,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