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我县部署2019年征兵工作

7月22日,我县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19年征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杨云龙,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陈天文,县人武部政委陈文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全县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安排了2019年征兵工作。县征兵办与各乡镇(街道、管理区)、政审组、体检组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书;县征兵办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征兵承诺书。

今年征兵工作共分四个阶段进行,7月31日前为部署准备阶段,完成应征青年报名、初审、初检等工作;8月1日至8月25日为体检和政治考核实施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为复查审查,审批定兵暨役前训练阶段;9月10日至30日为新兵运输阶段。征兵年龄:男青年为今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17至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毕业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规范征兵秩序,坚持依法征兵,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坚决制止和防范不正之风,对违反征兵规定、搞不正之风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切实把好新兵质量关;要强化领导责任意识,积极搞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切实把征兵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