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夏日炎炎 居民谨防“空调病”

进入三伏天,连续的高温让人酷热难耐,躲在空调房里享受冷气的吹拂成为人们的首选。有关专家提醒,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或学习,谨防患上“空调病”,特别是老人和小孩。

近日,在县中医院了解到,因“空调病”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可真不少。县中医院医生指出,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间相对密闭,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致病微生物,加上室内外温差较大,机体适应不良,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四肢肌肉关节酸痛、皮肤过敏等症状。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症”或“空调病”。

医生提醒广大居民,使用空调时,空调温度不要调得过低,温度最好控制在24℃到26℃,以免与室外温差过大。同时,尽量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要经常开窗换气,早晚气温相对较低时要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