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消防部门提醒:高温三伏天 轿车易“发火”

连日来,我县进入高温“烘烤”模式,气温持续攀升,汽车也特别容易“发火”,甚至有可能引发整车烧毁。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车主,给自己的爱车防暑降温、给空调洗个澡、给车窗贴个膜、在车厢内配备一个灭火器,按时对汽车进行保养维修,确保车辆安全度夏。

每到三伏季节,汽车自燃引发火灾的案例明显增加,其中高速公路上居多。汽车自燃大多由轮胎发热或油路、电路、汽车部件磨损造成。尤其是车头引擎盖下方不仅有发动机,而且还是线路集中的地方,也是车辆火灾事故的高发部位,务必引起高度警惕。

消防部门特别提醒广大车主,平时一定要在车上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和逃生面具,如湿毛巾、防烟防毒面具等,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长时间放在车内。此外,放大镜、碳酸饮料、手机等也是车内不能久放的物品,要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维修,防止电路、油路出现老化或故障。行车前,要仔细检查车况,出行时间要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尽量选择阴凉处停放车辆,最大限度减少高温的烘烤。同时,不要擅自改装车灯或其他电气设备,确保车辆安全度夏。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