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问答

 1.什么是扶贫小额信贷?

扶贫小额信贷是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扶贫贷款产品。主要是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级建立风险补偿金的信用贷款。

2.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必须符合什么条件?

符合“四有两好一项目”(有劳动能力、有贷款意愿、有致富愿望、有收入保障、遵纪守法好、信用观念好、选择有较好的生产经营项目)条件,且借款人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贫困边缘人均可以申请。

    3.扶贫小额信贷的可用于哪些方面?

扶贫小额信贷要坚持户贷、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不能用于结婚、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更不能集中用于政府融资平台、生产经营企业等 。

4.怎么申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

   扶贫小额信贷申请办理流程:(1)参与评级授信,填写评级授信表;(2)确定发展项目,想好贷款干什么;(3)填写并提交贷款申请资料,准备并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个人银行卡或存折;(4)配合银行做入户调查;(5)接到银行审核通过通知后,与银行签定贷款合同,贷款资金到账。

5.财政资金怎样贴息?

后贴、应贴尽贴。就是贷款贫困户按照贷款合同约定,先按期偿还银行的本息财政再按规定程序和办法给予贴息。对未按期还款及其它违约行为不享受贴息。

6.展期和续贷的条件是什么?

对于贷款到期仍有用款需求的贫困户,经办银行应提前介入调查与评审。脱贫攻坚期内,在贷款户符合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条件(四有两好一项目)、具有一定还款能力、还款意愿良好、确有资金需求,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办理续贷;对符合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条件(四有两好一项目)、确因非主观因素不能偿还到期贷款的贫困户,经办银行可为其办理贷款展期。展期和续贷后的贷款可以继续享受贴息。

7.扶贫小额信贷是救济款吗?

不是。扶贫小额信贷是银行发放的贷款,是要还的。银行的钱是老百姓的存款,有贷有还、再贷不难。


洞囗县金融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28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