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文昌街道平青村: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今年来,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驻文昌街道平青村帮扶工作队、平青村两委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产业结构优化、人居环境改善、乡村综合治理,内外兼修、蓄势赋能,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1月9日,记者在平青村看到,平坦的水泥路四通八达,冬日暖阳下,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生机盎然,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村民龙明告诉记者:“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进村后,平青村的变化太大了,就拿村口来说,以前是荒山垃圾臭水沟,现在是宜居宜业好地方。”

平青村由原平清村、青山村合并而成,辖22个村民小组,拥有村民902户、3038人。2021年5月,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帮扶工作队进驻平青村后,围绕建好“小庭院”,彰显“大民生”,硬化了5处长达4公里的产业道路,累计实施消费帮扶300多万元;同时,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生活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来抓,将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建设美丽乡村等紧密结合,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内提“气质”,外增“颜值”,确保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平青村还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户”、“最美家庭”、“身边榜样”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夏益民表示:“只要是惠及民生的事情,不管有多难我们都要给老百姓办好,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就是给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