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及图解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29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中华主持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恒荣、贺朝晖、肖杰华、吴华玉、张建云、吴中华、甘建华 、谢雄、旷筱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参加县政协大组讨论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驻县96831部队首长,担任过历届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4名,实到代表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局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常委单位排名第一的副职,县人大常委会办委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管理区)主任、人大副主席,各代表团秘书,驻县96831部队首长,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在县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十六届人大代表。

县法院院长李林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县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县人民法院工作。2021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决议,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主旨,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服务大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洞口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点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坚持政治统领,打造过硬干警队伍;坚持安全发展,更好服务全县大局;坚持司法为民,紧贴群众愿望需求;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质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司法廉洁。

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礼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把检察职能行使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洞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重点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主题教育制度化,坚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服务大局规范化,努力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惩防犯罪一体化,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法律监督精准化,切实保障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队伍建设标准化,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