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及图解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1月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系列论述。县委书记吴韬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永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愈绍作交流发言。郭向荣、尹小龙、唐建新、黄伟军、曾宇亮、谭小勇、刘玮、唐煜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吴韬指出,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工作上有举措、有声势、有特色,牢牢把握住了主导权、坚守住了主阵地、唱响了主旋律,做到了在全市有影响、全省有声音、全国有形象,为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吴韬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确保党的长期执政、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的战略高度认识和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

吴韬要求,要强化“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一定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筑牢“坚守阵地”的工作底线。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就是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牢牢守住思想舆论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形态工作不是宣传部门一家之事,是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共同责任,必须广泛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打好“组合拳”“整体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防止出现对意识形态工作不愿抓、不会抓、不敢抓的现象。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