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及图解

洞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11日,洞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通报了“三重点”工作,对“六零”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县委书记吴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永亮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郭向荣主持。

县领导尹小龙、罗颢、唐建新、黄伟军、曾宇亮、谭小勇、袁愈绍、刘玮、唐煜等出席。

会议认为,2022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总方针,奋力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自然资源节约高效利用、食品安全、林业、高标准农田建设、交通运输、信访等工作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奖。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全力推进“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洞口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新增就业0.46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粮食产量50万吨以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在深刻领会中央“六个统筹”,省委“六个坚持”,市委“五个坚持”的基础上,重点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以人民为中心促发展;必须用系统观念做决策抓落实;必须团结奋斗、奋勇争先。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落实,抓住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重点。一要扩大消费内需,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要因地制宜提升消费,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发展县域商业体系。二要夯实农业根基,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农业“三个全域示范县”,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三要提升工业质效,增创实体经济新优势,要扎实创建“五好”园区,大力抓培规育龙头,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四要做实文旅文章,彰显雪峰品牌新形象,要促进雪峰山生态旅游融合,打造红色思政研学基地,办好文化节庆活动。五要聚焦宜居洞口,推动城镇建设新提升,要加快规划编制实施,保障资源供应,建设高铁新城,开展“城市体检”,实施风貌管控。六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精准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七要坚持绿色发展,绘制美丽洞口新画卷,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守牢生态底线。八要增进民生福祉,共建共同富裕新生活,要全力稳就业打造就业洼地,全力抓保障打造民生福地,全力促“双百”打造医教高地。九要守牢安全底线,构筑平安洞口新格局,要坚持科学精准高效防控,坚持完善推进“六零”创建,坚持完善“户帮互助”治理体系,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风险。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员干部,关键在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建三新”活动为抓手,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主动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用以指导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提高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凝聚各方智慧,形成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以“干如不及、犹恐失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拼搏奋进,始终保持想干事的热情、要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豪情。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尤为重要。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煤电气运协调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抓好春耕备耕。要大力开展城市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要关心困难群体生产生活,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制定完善交通保障应急预案,确保春节前后城区及主要路段交通顺畅。要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严防“节日腐败”,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

会议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洞口新征程奋勇前行!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颢同志通报2022年全县“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愈绍同志通报2022年“六零”创建工作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基层社会治理“六零”村(社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雪峰街道、花古街道、湖南台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竹市镇安南村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常务或排第一的副职;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制造企业、纳税大户、规上企业代表;省、市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党政正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