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及图解

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321日,县委书记、县财经委员会主任吴韬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县领导贺永亮、郭向荣、罗颢、刘玮、彭凯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财经委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听取了2020年以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情况,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计划和《洞口县税务局征缴经费考核拨付办法》等情况汇报;宣读了县委财经委工作规则和工作细则(审议稿),以及县委财经委会议制度和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制度(审议稿);听取了洞口县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分工方案暨2023年产业发展年活动项目责任清单(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认识,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经济工作,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县委财经委员会要不断加强对经济、财政、金融等问题的研究,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业务学习,及时研究掌握各级政策,密切关注我县经济发展态势;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对照工作目标,发挥各自优势,打好组合拳、配合仗,进一步形成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抓好统筹兼顾,进一步发挥县委财经委职能作用。县委财经委要重点抓好项目推进,着力抓好重大产业、重点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年度产业投资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严肃财经工作纪律。要充分发挥县委财经委员会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建立完善推进工作的政策体系、目标体系、考评体系,真正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严肃财经纪律,围绕重大事项决策、财政收入管理、预算编制执行、部门财务管理、金融风险处置等方面列出"负面清单",确保各级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委督查室要及时对县委财经委议定事项决策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催办,并及时向县委报告,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