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及图解

洞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3月1日下午,洞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人民大会场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佑春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7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代表30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吴韬、贺永亮、尹小龙、郭向荣、彭凯、张建云、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驻县某部队首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历届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驻县某部队首长;政协洞口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曾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的老领导;各代表团秘书;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洞口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洞口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伟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人大工作者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通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佑春作闭幕讲话。欧阳佑春说,洞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审查批准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和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欧阳佑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新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齐心协力开创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笃定前行;要依法履职行权,在推动洞口高质量发展上勇毅前行;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携手前行。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积极主动地进基层、到一线、访民意、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推动“千名代表访万人”活动走深走实。要把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着力在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开拓创新,更广泛汇集民智民力,不断健全监督、决定、任免等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人大调研、决策、落实等各个工作环节都能听到人民群众的声音、激发全民参与的热情,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洞口的创新实践。

欧阳佑春强调,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阔步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洞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午4点,洞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