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洞口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8号建议的答复

            洞政复函 [2016] 2号    (A类)

洞口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8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尹小爱代表:

您在邵阳市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取缔非法河道采沙场 ,切实保护西洋江流域生态环境的建议”,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已转交我县办理。我县收到该建议后,县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县长周乐彬专门作了批示并多次督办。现答复如下:

2016年元月10日,我县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办公室组织了河道执法人员对西洋江的采砂及水质情况现场进行了全面调查了解。在西洋江上共有采砂点四处,其中隆回县境内有两处 (一处在水西村,一处在田心桥村);洞口县醪田镇有两处,分别是大波村采砂场和湛田村机制砂场。大波村采砂场为临时性采挖原砂,只有一个铁筛在河中用租来的挖机挖洗原砂,该砂场于2015年5月由洞口县水利局下达了即时停产撤离现场的法律文书,此后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现机械设备呈锈斑状态。湛田村的机制砂场用挖机在河中采挖砂石运输上岸进行机械制砂加工,对西洋江河水水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县水利局已于今年2月25日对该砂场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4月7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成立了专案组,将依照相关法律对该砂场进行依法取缔。现处于停工状态。通过与砂场业主沟通,砂场业主承诺自动搬离现场、处理设备。目前,影响西洋江水质的,主要是隆回县黄板桥镇的两处破碎制砂场。此砂场是隆回县在2012年采砂权公开出让时,考虑到西洋江流域及以上乡镇建设用砂需求,2013年在西洋江镇规划点内经批准规划的,两处制砂场都设置了沉淀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制砂污水经沉淀清澈后再排放河中。隆回县水务局也承诺,在许可到期后,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两处制砂场进行关停。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河道清洁、优美,还我们一个美丽的生态家园。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及河道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

  

                                                         2016年6月6日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洞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欧阳征寨

联系电话:0739—7222109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