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众志成城抗大旱 > 抗旱动态

我县终于降雨 旱情有待缓解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王成海 发布时间: 2013-08-19 00:00
【打印】
【 字号:

 

815日下午2点左右的一场降雨,惠及我县所有乡镇(管理区),让久旱的民众惊喜不已。

受尤特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适合人工降雨作业,县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在黄桥、竹市、洞口三地累计人工降雨作业9次,增雨效果明显。

据统计,当天我县平均降雨达 20毫米 以上,其中山门最大降雨量达 30毫米 ,岩山、竹市等乡镇降雨量达25 -30毫米 ,不过山区乡镇降雨量较少,月溪、罗溪等乡镇降雨量不到 5毫米 。虽然这次整体雨量不大,但总算是盼来了,使我县持续干旱少雨形势有了质的转变。

据县气象台预测,我县最近3天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人工增雨作业条件较好,县气象部门将 24小时待命,随时捕捉天气条件,实施有效的人工增雨作业,缓和当前严峻的旱情。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