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众志成城抗大旱 > 抗旱动态

高沙镇三塘村三天建成电排抗大旱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肖雅鬈 发布时间: 2013-08-13 00:00
【打印】
【 字号:

 

8 9日下午 ,在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县煤炭局的大力帮扶下,高沙镇三塘村短短三天筹资兴建的电排成功上水,解决了400多亩干旱稻田的灌溉问题。

高沙镇三塘村是全县旱情最为严重的50个村之一。全村1000多亩水田严重受灾,并有400多人出现了人畜饮水困难。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 85,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县煤炭局选派5名干部进驻三塘村开展抗旱救灾工作。针对三塘村的严重旱情,5名驻村干部立即与村支两委召开紧急抗旱会议,决定由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出资3万元、县煤炭局出资4万元,动员村民自筹资金7万多元,火速兴建电排抗旱保苗。

第二天,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县煤炭局5名驻村干部又请来县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对电排的用电线路进行了规划设计。 87,电排全面开工建设,5名驻村干部与三塘村群众一道无偿出工出力,顶着烈日劳作。经过三天的紧张施工,圆满完成了电线架接、水管铺设和设备组装工作。 89日下午 620,随着电源的接通,电排成功上水,清澈的河水流入了400多亩严重干旱的稻田,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