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众志成城抗大旱 > 抗旱动态

周乐彬到毓兰镇、石江镇督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时强调: 抗旱救灾既要考虑当前又要兼顾长远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廖耀武 发布时间: 2013-08-16 00:00
【打印】
【 字号:

 

8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来到毓兰镇双桂村、荷叶村,石江镇大塘村、任家村督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周乐彬要求,抗旱救灾既要考虑当前又要兼顾长远,在全力抓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防旱防灾。

当天上午,周乐彬首先来到毓兰镇双桂村、荷叶村实地检查指导抗旱。在得知荷叶村有个库容1万方的山塘因塘堤垮塌无法蓄水时,立即解决2万元资金予以整修,为今后抗旱防灾打好基础。

随后,周乐彬又来到石江镇大塘村、任家村察看旱情。任家村属典型的“靠天吃饭”村,全村无山塘水库,无深井。周乐彬在田间察看了旱灾情况后,要求石江镇和水利部门要着重指导该村打深井、修水渠,设法增强抗灾自救能力,并解决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万元。

在督查指导了四个村的抗旱救灾工作后,周乐彬指出,目前县委、县政府正在进一步加大抗旱救灾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组织上千名干部深入一线帮助受灾群众抗旱救灾。面对无情的天灾,各地群众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自身的力量抗击旱魔,想方设法开展生产自救。各地村支两委要科学调度生产生活用水,优先满足生活用水,最大限度地保证人畜饮水安全,及时合理调处好各种水事矛盾,杜绝争水械斗等恶性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地在当前抗大旱抗久旱的同时,相应的抗旱基础设施建设还要兼顾长远,设法增强防旱防灾能力。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