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众志成城抗大旱 > 抗旱动态

县民政局和县政务中心积极帮助建设扶贫村抗旱自救

来源: 作者:周继庚 发布时间: 2013-08-15 00:00
【打印】
【 字号:

 

渣坪乡沙洞村是县民政局和县政务中心的建设扶贫联系村,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105户,412人,有水田168亩,人平纯收入不足900元。6月下旬以来,由于长时间高温少雨,造成该村120亩中稻严重缺水,其中50亩失收,100亩经济作物减收或绝收,年初新造的400亩幼林全部干死,全村40多人饮水困难,总计经济损失50多万元。

灾情发生以来,民政局和县政务中心工作队员把积极协助村支两委、大力组织群众抗旱自救、尽力减少损失作为当前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县民政局局长向敏和政务中心主任孙和平先后3次来到该村查看灾情,指导抗灾。工作组深入重灾户进行走访慰问,帮助村民解决饮水和其他生活困难;召集村组干部会议,商讨缓解旱情的有效办法。同时,还积极协助村组干部押水,调解放水纠纷。通过广泛发动,全村共动用柴油抽水机3台、电动抽水机7台,日夜不间断抽水灌溉,确保了全村沿溪水两边在抽水机40米高扬程内的120亩中稻夺取丰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