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众志成城抗大旱 > 抗旱动态

县财政局峨峰村间抗旱魔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孙鉴平 兰长春 发布时间: 2013-08-19 00:00
【打印】
【 字号:

 

入夏以来,三湘大地饱受烈日的炙烤,持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少雨天气,使杨林乡峨峰村人畜饮水全面告急。

峨峰村为省定贫困村,平均海拔780余米,为我县的干旱死角,平时群众饮水依赖于山塘,是典型的靠天吃饭的地方。

群众需求记心头,听闻灾情,县财政局立即组建由乡镇财政管理局局长任组长的抗旱工作组。自81日起,该工作组连续两星期驻扎在村里,深入抗旱一线,实地察旱情解民需,带领峨峰村民全力抗击旱魔。

针对该村海拔高,饮水资源匮乏的现状,为缓解人畜饮水困难,该局立即组建义务送水队,每天向该村义务送水两车次。由于该村交通基础薄弱,无通组公路,车到尽头,抗旱工作组成员便自发用肩扛、用手提,将一桶桶甘甜的泉水及时送到久旱的群众手中。但这对久旱的村民来说,仍是杯水车薪,为切实解决该村的人畜饮水困难,该局局长甘建华指示,通过财政帮扶和村民自筹相结合的方式筹集资金,将该村碎瓦窑的地下水扬长150米至该村大竹山顶,辐射全村,从而从根本上解决该村饮水困境。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