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众志成城抗大旱 > 抗旱动态

洞口镇干群凝心聚力共斗旱魔

来源:洞口镇 作者:刘琼 发布时间: 2013-08-13 00:00
【打印】
【 字号:

 

“有人晕倒了,快来帮忙。”抗旱的群众听到喊声,都围了过来,原来是大田村的驻村干部黄孝忠因天气炎热、劳累过度晕倒在田边。村民把他背到阴凉处,纷纷感慨:“镇干部不容易啊,十多天都在村里帮忙抽水,我们羊角冲组家家户户的稻田才有水灌溉。”

6月底以来,洞口镇因持续晴热高温,造成211口山塘、水库干涸,1.88万亩水田受灾,7187亩农作物绝收,785人出现了人畜饮用水困难。灾情发生后,洞口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要求镇、村干部把思想统一到抗旱上来,集中力量一边倒,把抗旱工作当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作,以铁的纪律保证抗旱实效。清理淤泥、守水巡水、挖井抽水,调处矛盾……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干部的身影。同时,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用水协调会,统筹安排,实现了水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

目前,洞口镇已出动抗旱队伍4260人次,其中党员先锋队26次,民兵应急分队22次,干部突击队246次,筹集资金320万元,共疏通渠道5876米,深挖机井78口,购置电排56个,水泵1432个,处理矛盾纠纷107起,出动送水车22次,3142亩水稻面积的旱情得以缓解,并确保了群众饮用水卫生。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