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众志成城抗大旱 > 抗旱动态

县畜牧水产局全力做好养殖业抗旱工作

来源:县畜牧水产局 作者:孙佳栋 发布时间: 2013-08-14 00:00
【打印】
【 字号:

 

长期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我县养殖业生产受损严重,为切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确保全县养殖业持续稳定发展,县畜牧水产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开展养殖业抗旱救灾工作。

一是强化抗旱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县畜牧水产局将养殖业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建立了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技术服务上门”的抗旱救灾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长朱桂枚为组长的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3个养殖抗旱工作组,深入23个乡镇(管理区)和畜牧事业场,督促指导养殖业抗旱救灾工作。

  二是组织养殖户开展生产自救。在充分利用好现有水源基础上,想方设法帮助养殖户找寻水源,加强饲养管理,合理节约用水,尽力缓解人畜用水困难。

三是切实加强技术指导。进一步加强了养殖技术服务,指导养殖户切实做好栏舍防暑降温措施,加大种畜禽及幼畜雏禽保护力度及高温期间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鱼塘增设增氧机,防止缺氧泛塘死鱼。

四是强化动物疫病防控。进一步强化了动物免疫工作力度,对免疫抗体监测不达标、补栏、新生和超过免疫抗体保护期的畜禽,及时进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禽流感、口蹄疫和猪瘟的补免。切实加强动物及产品的检验检疫、疫情监测、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杜绝病死畜禽产品流入市场,严防区域性动物疫情发生。同时进一步健全了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准备充足的动物疫苗、消毒药物等应急物资,确保发现疑似疫情或紧急情况后,能按“早、快、严、小”要求,迅速果断处置,将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