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我县召开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动员会议

3月26日,我县召开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动员会议,统筹安排全县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确保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县领导艾方毅、贺朝晖、李恒荣、杨芳德、曾泽群、肖杰华、刘芸、吴方定、陈天文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吴方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贺朝晖宣读了《洞口县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肖杰华对《洞口县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全县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乡镇工作特点和便民服务需要,整合乡镇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乡镇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和“小政府、大服务”的原则和本轮机构改革要求,全县乡镇各设置6个党政机构,即: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一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个直属事业单位,即: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加挂文化综合服务站牌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县委书记艾方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指示精神为遵循,坚决端正思想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使改革落地生根”的指示精神为遵循,用“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指示精神为遵循,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艾方毅强调,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是党的机构和行政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中央有要求,群众有需求,各乡镇(街道、管理区)要把机构改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高位推动,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构建好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扩大好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进好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建立好务实高效的用人制度,完善好财政管理体制,确保如期完成乡镇(街道、管理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