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大建设”专题

“六大建设”:洞口跨越发展的前进方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4-25 00:00
【打印】
【 字号: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新型工业大县、现代农业强县、生态旅游新县、城镇扩容快县、地方文化名县、山区发展富县”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全力推进洞口跨越发展。“六大建设”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紧紧围绕这一发展目标奋发图强,高歌迈进。

“六大建设”紧贴县情,把准脉搏,突出了发展目标的科学性。工业是振兴洞口经济发展的制高点,也是发展最具潜力的产业。如今的洞口,发展区位更明显,发展平台更宽广,发展潜力更雄厚,“新型工业大县”建设其势已成,其时已至。洞口是典型的农业大县,生猪、柑桔、水稻、茶叶等产业蓬勃发展,转变发展方式,走农场化新路子,实现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华美转身,“现代农业强县”的建成指日可待,为期不远。洞口的小城镇建设一直声名在外,牢扣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主战略,作好城镇化与改革红利结合文章,建设“城镇扩容快县”大有作为。生态旅游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洞口旅游资源丰富,抓机遇、突优势,抓宣传、造品牌,“生态旅游新县”建设应运而生,顺势上扬。洞口农耕文化、楹联文化、宗祠文化等源远流长,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契机,做大文化产业,“地方文化名县”建设厚积薄发,异军突起。洞口地处雪峰山东麓,属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规划县,让生活在雪峰山区的86万洞口人民共享改革红利,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致富,建设“山区发展富县”的“洞口梦”,一定会梦想成真。

“六大建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彰显了发展举措的可行性。坚持项目带动促工业发展,洞口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要大抓项目,抓大工业,开拓新路子,运用新机制,同时要进一步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建好自办项目,着力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坚持升级拉动促农业发展,依托农业产业基础优势,加快土地流转,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打造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知名品牌。坚持城乡互动促城镇发展,按照“东接、西联、南改、北拓”发展思路,作好县城扩容文章;加快公共服务和公共场所建设,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作好县城提质文章;着力构建安全畅通、洁净有序新洞口,提升城市形象,作好县城综合整治文章。坚持开放驱动促旅游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健全产业配套体系,打造一批优质旅游品牌,加大宣传、招商力度,促进旅游升温加力。坚持改革推动促文化发展,发掘整合特色文化资源,广泛推动“写洞口、画洞口、唱洞口、演洞口”工程,促使洞口文明开放、文化繁荣、文脉彰显。坚持民生改善促富县建设,全面落实惠民政策,抓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努力扩大就业渠道,不断增加群众收入。

“六大建设”全力推进,成效显著,检验了发展方向的正确性。去年,全县广大干群奋力推进“六县建设”,在大气候不佳的情况下逆势上扬,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县GDP总值突破百亿大关,财政总收入突破五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第六、西部第一,各项考核进入全市先进行列,综治民调全省第37名、进入第一方阵,群众工作品牌影响更加深远,打击煤矸石行动群众拍手叫好,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道路交通成效鼓舞人心,人大政协换届顺利,党建工作全国先进,县城综合整治成果卓著。在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县几项主要工作均荣获嘉奖,喜获全面丰收,这些成效都有力地证明了“六县建设”发展方向的正确性。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