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大建设”专题

【城镇扩容快县篇】推进城镇扩容快县 打造秀美幸福家园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唐晓腾 何珍 姜珂 发布时间: 2013-04-26 00:00
【打印】
【 字号:

 

近年来,我县以打造山水园林洲城为目标,突出“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位一体,不断加大扩容提质力度,努力打造山川秀美、幸福安康的美丽家园,全县城镇化建设步入快车道。

我县把加快城镇建设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头戏来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力实施城镇扩容提质。先后大手笔实施了县城洞口大道、城西大道、雪峰大道、凤凰路等骨干道路建设,以及杨柳冲“城中村”改造项目,兴建了绿景盛世豪庭、佳和领域等高档小区,启动了廻龙洲森林公园建设,建成了高品位的沿江风光带,完成了洞口一桥扩建、县自来水二厂、县污水处理厂、湘运洞口汽车总站等一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同时,还对城市环境卫生、污水处理、园林绿化、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改建,实现了城市建设与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提高了投资商在洞口投资创业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今年,我县将重点推进“县城扩容、县城提质、城乡一体化”三项工作,按照“东接、西联、南改、北拓”发展思路,作好县城扩容文章,争取到2020年将城区面积扩大到30平方公里,形成30万人口规模的中心城市,将洞口打造成山川秀美、幸福安康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