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大建设”专题

【城镇扩容快县篇】公用事业建设 城镇扩容的“最后一块砖”

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何珍 唐晓腾 姜珂 发布时间: 2013-05-06 00:00
【打印】
【 字号:

 

随着县城“十三纵十二横”交通骨架和“一塔双洲、一江两岸、一城四桥”城市格局的初步形成,我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丰富了“城镇扩容快县”的内涵,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洞口跨越发展的成果。

今年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县委书记艾方毅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继续实施扩容提质战略,走县城主导、城乡互助、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总体建设思路,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县城扩容提质。

到今年一季度,县城建成区达12平方公里,建成主干道路25条,下水道 60公里 ,污水管网10余公里,设置路灯6000盏;县城人均道路面积 10.3平方米 ,人均公共绿地面积 7.1平方米 ,人均住房建筑面积 45.5平方米 ,比2008年分别增加了2.11.4 23.2平方米 ;累计完成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投资15亿元,年均增长11.4%,并正式通过了“省级园林县城”评审。特别是燃气工程和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为全县居民创造了环保清洁的生活环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公用事业建设不仅让县城居民享受到“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通、气爽、夜明、墙净、道平”的建设成果,也为周边乡村的群众带来了就业机会。

公用事业是民生工程,是城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载体,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利益,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关系到城镇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搞好公用事业才能真正为城镇扩容提质砌上“最后一块砖,有效推动洞口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实现富民强县的美好愿景。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