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醪田镇:“三常态一导向”,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醪田镇 作者:甘源 发布时间: 2016-07-27 00:00
【打印】
【 字号:

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醪田镇党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常态化导学、常态化送学、常态化督学,突出问题导向的“三常态一导向”措施,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点起步、高位开局、高效推进,不断将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常态化促学。该镇建立了党建工作例会制,通过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站队员每月定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全镇当月“两学一做”各项工作;同时,及时研究全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督促各党支部进一步完善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对各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常态化会议指导,促进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常态化送学。该镇党委充分利用党建工作日,采取“一线工作法”,安排驻村党建工作日队员利用党建工作日将“两学一做”各项学习任务定期传达至各党支部;同时,组织专人制定了《醪田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手册》,汇集了该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中各阶段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主要内容,为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提供了全方位指导,进一步促进了农村党员的学习热情,为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起到了推动作用。

常态化督学。根据全镇各党支部的情况,该镇成立了十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督导组,具体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同时,要求各督导组必须亲自参与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阶段的活动,督导组长每个阶段必须到所联系的支部为党员讲一次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的主题学习讨论,通过“一对一”参加基层党支部各项活动,带动各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当标兵、做表率。此外,各督导组还要对所联系党支部开展跟踪督查、随机检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及时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情况,及时交流做法经验,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实。

坚持问题为导向。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该镇始终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结合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和全镇实际,该镇先后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员档案专项清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等多项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整改。如,在党组织关系排查中,全镇排查各类党员共计1018人,对流动党员、失联党员进行了专项清理并登记造册,安排各支部及时进行联系和教育管理;在党员档案专项清理工作中,对组织关系在该镇的党员档案进行了逐一清理,查摆问题。下一步,该镇还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专人对党员档案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落实,进一步理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以此来推动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
已归档